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北市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酒駕 

郝龍斌:沒資格當榜樣
2013年06月16日 13:21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新制上路,但似乎仍有很多人不當一回事!15日傍晚,台北市內湖發生酒駕擦撞意外,肇事車主竟然是新湖國小校長連德盛(如下圖資料照片,翻攝自新湖國小網站),原來他中午餐敘時喝啤酒,晚上以為酒退了就開車回家,沒想到半路撞上對向轎車;由於酒測值高達0.73,連16日上午被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

頭戴安全帽被警方架著走,連德盛被移送時顯得相當狼狽。「對不起,我對不起!」隔著安全帽面罩,他非常懊悔地連續說了兩次對不起,原本擔心會餐敘喝酒,連還特別把車停在捷運站附近轉搭捷運,但回家時以為酒退了就冒險開車,結果行經新民路時方向盤一偏,撞上對向車輛。
年近60歲的連德盛,這次不只因酒駕全毀了以往給人喜歡運動的陽光形象,還面臨免職處分;台北市長郝龍斌16日就對此表示,將依法嚴懲連,絕對不會寬貸。
郝龍斌是在大安高工參加台北市國中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時對這起酒駕事件表達看法,他說連德盛身為校長卻知法犯法,沒有資格當老師或學生的榜樣,已經要求教育局馬上停止其校長職務。



台東林管處成功站主任酒駕撞大學生兄妹 男死女重傷


2013年06月16日 10:13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雖然台灣近日祭出號稱全球最嚴的酒駕新法,不過很多人似乎仍沒在怕!15日清晨4時多,涉嫌酒駕的台東林管處成功站主任王專吉為了躲避警方攔查,撞上騎機車的一對大學生兄妹,哥哥當場身亡,妹妹則還沒脫離險境。

警方指出,事發當時,王專吉開車由台東縣議會方向往台東市區前進,因為蛇行遭巡邏員警注意,因此在王經過開封橋時示意停車,沒想到他卻加速離開,並撞上一對騎機車男女,他們的機車被卡在王的自小客車下。
有目擊者透露,車禍發生後,機車被拖行時地上還劃出強烈火花。經警方調查,被撞的男女是一對正就讀大學的兄妹,24歲的哥哥吳昕穎由於頭顱破裂當場死亡,22歲的妹妹吳彧嫻則身受重傷,目前仍於花蓮慈濟醫院搶救中。
王專吉在車禍後表現得相當後悔,警方對他進行酒測,其酒測值達0.45毫克,15日下午偵訊過後,王被依依過失殺人、公共危險罪移送台東地檢署; 台東地檢署15日晚間將王聲請羈押,台東地方法院16日凌晨2時裁定10萬元交保。
台東林管處說,王專吉於該處工作20年,向來很認真,一路從基層技士做到技正,去年才被升為9職等的成功工作站主任;他平常很節儉,出入都是騎機車,1年前為了到成功鎮上班才買了汽車,沒想到因此闖下大禍。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酒駕新制處罰規定

酒駕取締標準更嚴格,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一五毫克就開罰,達每公升零點二五毫克就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取締標準全球最嚴。學者舉例,重六十公斤者只要喝一又四分之三罐啤酒,就會超出每公升零點一五毫克標準,民眾千萬勿以身試法。




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賓客狂灌酒 新郎猝死 喜事變喪事


賓客狂灌酒 新郎猝死
喜事變喪事「新娘怎受得了」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台北市驚傳一名新郎在婚宴被灌酒死亡,導致喜事變悲劇!這名新郎因籌備婚禮期間過度勞累,前天宴請賓客時遭大學同學群起灌酒,未料他返家後竟休克猝死,新娘雖立刻報案,但仍急救無效。好不容易與新郎走到紅地毯那端的新娘,悲傷地質問新郎大學同學:「你們到底灌了他多少酒?」

吳政峰新婚妻子婚宴後即遭遇喪夫,難過地頻頻拭淚。突發中心攝
警方調查,婚宴當天暴斃的新郎吳政峰(三十五歲),畢業於淡江大學財金系,在英國保誠人壽公司從事房貸業務工作,前天中午在北市蓮田飯店席開二十七桌,與相戀四年的余姓女友(三十四歲)舉行婚宴;新娘事後向警方表示,新郎平常不太會喝酒,但法醫相驗後,卻發現新郎酒測值是零點九三,死因是飲酒引發心因性疾病導致。
宴客返家後癱坐暴斃
參加婚宴的人員指出,前天喜宴時,新郎在熱情的親友、同學勸酒下,喝下了不少紅酒與啤酒,雖然還能醉醺醺地送客,但已顯得不勝酒力、步履踉蹌;婚宴結束後,在家人與新娘攙扶下,先於餐廳大廳休息了五分鐘,隨即說:「扶我一把。」便與新娘、家人分別搭車返家。
新娘向警方表示,當時她與妹妹、公婆及丈夫一同返回內湖新居,丈夫甫到家便因酒醉先去嘔吐,吐完就癱在客廳休息,自己則先回房內換衣服,但更衣後走到客廳,卻發現丈夫動也不動,覺得情況有異趕緊上前察看,赫然驚見丈夫嘴角殘留疑似紅酒液體,但已無意識與呼吸,連忙撥打一一九求救。
台北市消防局內湖分隊救護人員表示,當時趕抵現場發現新郎已無生命跡象,經檢查呼吸道並無異物梗塞,隨即給予電擊及給氧後送醫,但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家屬則難過地說:「辦喜事卻發生這種事,新娘怎麼受得了?」
死者紅酒啤酒摻著喝
新娘悲傷地向警方說,事後她曾質問新郎大學同學:「你們到底灌了他多少酒?」同學估計,新郎當時喝下約一瓶半的紅酒,但有摻著啤酒輪流喝。據了解,新郎有氣喘、鼻子過敏等疾病,但平常沒喝酒習慣,加上最近準備婚宴,每天睡眠太少,法醫解剖後發現可能因此死於心因性疾病。
昨天有許多新郎國中同學,原本還結伴去新郎家要去替小倆口道喜,但一到現場才知發生悲劇,大家幾乎不敢相信。同學難過地說,新郎人緣極佳是個大好人,「只要我們有需要或困難,他一定都立刻跳出來幫忙,不敢相信竟發生這種意外!」
「很難歸咎賓客責任」
長庚醫院林口總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喝酒過量可能猝死。」他指稱血液中酒精濃度每百c.c.、四百五十毫克(約酒測值二點二五),會產生心律不整、或呼吸衰竭致死,若混酒飲用,容易不知不覺中飲酒過量,空腹喝酒酒精吸收速度增加百分之十,而過度疲勞也有加乘效果。
林杰樑表示,經常喝酒的人,其體內的酒精氧化酵素會增加,比較不易醉,不常喝酒者突然喝光一瓶高粱,則可能引發急性酒精中毒致死。林杰樑推測該新郎可能不常喝酒,加上忙著籌備婚事太勞累,宴客時也沒時間吃東西,雖然死亡時酒測值是零點九三,但回推被灌酒時,血液酒精濃度應逾兩百毫克(約酒測值一點零),很有可能飲酒過量猝死,或未發現有心血管疾病加以注意,造成這起意外。
署立雙和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郝文瑞表示,心血管疾病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許多三十多歲的壯年人亦無法避免,過度勞累加上不忌菸酒,若本身有心臟疾病的危險因子,都有可能引發心肌梗塞等心因性疾病,他呼籲,縱使飲酒文化盛行,婚宴時新人仍應節制,以免喜事變成憾事。
律師姚本仁則指出,新郎在喜宴上疑因遭灌酒致死,由於賓客不清楚新郎的身體狀況、喝了多少酒,亦無法預見後果,「很難歸咎是賓客的責任。」且這類場合難免會以戲謔口吻勸酒或灌酒,當時新郎應無畏懼的心態,亦不構成妨害自由,只能說是個悲劇。
獨留花籃
飯店服務檯前昨仍擺著送給吳家的祝賀花籃,新郎、新娘已天人兩隔。突發中心攝

悲母啜泣
吳母對於兒子甫辦完婚宴卻突然猝死,悲痛得掩面啜泣。突發中心攝

親友錯愕
死者的親友昨趕赴靈堂,不敢置信新郎已辭世。

東華大學女學生遭酒駕撞飛

慟!酒駕新法上路前晚 女大生遭撞飛昏迷、同學錄音集氣
2013-06-13 18:48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新法今(13)日凌晨上路,只是,就在新法上路前一晚,卻又發生不幸憾事,一名就讀東華大學的女學生遭酒駕男撞傷昏迷,現仍與死神搏鬥,她的同學在臉書上發起集氣祈福活動,盼能助她脫離險境。
12日晚間10點多,花蓮縣吉安鄉一名45歲的男子與友人一起唱歌喝酒後,帶著醉意上路,行車中,突然衝到對向車道,在沒有剎車情況下直接撞上年僅21歲的東華大學王姓女學生。
王姓女大學生經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後,仍未脫離昏迷狀態,在醫院加護病房與死神搏鬥。
據相關報導,她的同學在臉書上發起集氣祈福活動,號召東華大學學生一起為她加油打氣,另外,同學們也發起錄音活動,盼能祈求王女能安然脫離險境。
另外,警方依據新修正通過的酒駕違法標準,從凌晨零時起開始執法,截至中午為止,警政署統計全國取締酒駕件數指出,共有93件酒測值超過0.25毫克者,被以違反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