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濟公退駕酒未退 乩身酒駕被逮



自由時報 2014-3-12〔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


)

(影片轉載自三立電視新聞台)
35歲陳姓工人身兼濟公乩童,日前起乩喝酒,未料「濟公退駕」後酒還未退,他就騎機車上路,被攔查辯稱「酒是剛剛神明喝的,不是我喝的」,因酒測值每公升0.41毫克,警方仍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民間信仰相傳濟公愛喝酒,上身降駕時,瘋瘋癲癲,一邊喝酒一邊「辦事」,還會賜酒給信徒喝;一般而言,法力高強的乩童,在濟公退駕後,酒也會跟著退,推測陳男是半吊子,「自己沒有算到會被抓」。
「平常滴酒不沾」求情無效
陳男在嘉義市郊一間宮廟服務,原本「辦事」結束後要由朋友載返家休息,擔心機車被偷走,於是自己騎回家,沒想到在離家門不到50公尺處,因前車燈未開及衣領拉高等怪異行為,被警員攔下。
警方問他住哪?陳男脫口「住附近」,因逸出酒氣被帶回派出所,結果酒測值每公升0.41毫克。
陳男見狀,表明自己是乩童,「酒是剛剛神明喝的,不是我喝的」,希望放他一馬;陳男雖無前科,也無酒駕紀錄,但酒駕是事實,警方只得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他滿腹委屈說,平常滴酒不沾,因身兼乩童,濟公上身會邊喝高粱酒,邊幫信徒解決困惑,起乩過程屬無意識狀況,喝了多少酒,他也不知道,絕非飲酒作樂。
濟公酒駕不是頭一遭,去年11月台中也發生林姓乩童酒駕被查獲,他跟員警拜託無效,堅稱「酒是濟公喝的」,訊後仍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資料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4/new/mar/12/today-so14.htm?Slots=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