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酒駕甩飛1死1傷 母哭癱

蘋果日報  2014年04月14日

好友續攤翻車 沒繫安全帶喪命

【陳韋劭、吳國仲、黃仲瑜╱新北報導】
新北市兩名男子昨晨酒後駕駛一輛轎車,要去找朋友續攤,途中卻高速失控擦撞護欄和電線杆翻覆,兩人疑因未繫安全帶被拋出車外,造成一死一重傷慘劇。警方表示,兩人都有飲酒,但無法確認誰是駕駛者,傷者送醫後腦溢血神志不清,無法說明案發過程,需待清醒和採證後再釐清肇事責任。
警方表示,死者唐浮典(三十二歲)和傷者陳品章(三十二歲)兩人,前晚與任姓友人相約前往鶯歌找友人聚餐,因三人都有喝酒,便由陳妻分別載送回林口和土城住處,陳妻帶兒子返家後,陳、唐兩人又相約去樹林找朋友聊天續攤,向任姓友人借車前往,沒多久就發生車禍,但車子由誰駕駛仍在調查。 

煞車痕數十公尺

警方指出,昨天凌晨一時許,兩人酒後駕車在土城區環河路往板橋方向發生車禍。目擊民眾指出,事故車輛行駛在環河路上時嚴重偏右行駛,不久就撞上路旁護欄,接著車子失控暴衝到對向車道,猛烈撞擊路燈桿後翻覆四輪朝天,看到兩人飛出車外倒地不起。
警方在事故現場發現路上拉出一條約數十公尺長的煞車痕,研判肇事車輛速度相當快,兩人飛出車外後,唐男因頭顱破裂當場傷重不治,陳男身上多處外傷和腦內出血送醫急救。
唐母得知獨生子氣絕身亡的噩耗,當場痛哭失聲險些暈厥,她表示,兒子在一家建材公司當送貨司機,跟陳男是認識十多年好友,雙方的父母彼此也都熟稔,兒子告知家人要和朋友外出聚餐,她並未多想也不以為意,沒想到竟從此天人永隔。 

誰駕車尚待調查

車禍發生後,警方封鎖現場進行採證,因受傷的陳男開刀後還在插管治療無法言語。陳妻向警方供稱,上樓時丈夫和唐男還在車外聊天,不清楚案發時車子是由誰駕駛。警方還需等採證、血跡比對結果出爐,並待陳男清醒後再釐清肇事責任歸屬。 

資料來源: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14/35765004/%E9%85%92%E9%A7%95%E7%94%A9%E9%A3%9B1%E6%AD%BB1%E5%82%B7%E6%AF%8D%E5%93%AD%E7%99%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