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台東林管處成功站主任酒駕撞大學生兄妹 男死女重傷


2013年06月16日 10:13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雖然台灣近日祭出號稱全球最嚴的酒駕新法,不過很多人似乎仍沒在怕!15日清晨4時多,涉嫌酒駕的台東林管處成功站主任王專吉為了躲避警方攔查,撞上騎機車的一對大學生兄妹,哥哥當場身亡,妹妹則還沒脫離險境。

警方指出,事發當時,王專吉開車由台東縣議會方向往台東市區前進,因為蛇行遭巡邏員警注意,因此在王經過開封橋時示意停車,沒想到他卻加速離開,並撞上一對騎機車男女,他們的機車被卡在王的自小客車下。
有目擊者透露,車禍發生後,機車被拖行時地上還劃出強烈火花。經警方調查,被撞的男女是一對正就讀大學的兄妹,24歲的哥哥吳昕穎由於頭顱破裂當場死亡,22歲的妹妹吳彧嫻則身受重傷,目前仍於花蓮慈濟醫院搶救中。
王專吉在車禍後表現得相當後悔,警方對他進行酒測,其酒測值達0.45毫克,15日下午偵訊過後,王被依依過失殺人、公共危險罪移送台東地檢署; 台東地檢署15日晚間將王聲請羈押,台東地方法院16日凌晨2時裁定10萬元交保。
台東林管處說,王專吉於該處工作20年,向來很認真,一路從基層技士做到技正,去年才被升為9職等的成功工作站主任;他平常很節儉,出入都是騎機車,1年前為了到成功鎮上班才買了汽車,沒想到因此闖下大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