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立委助理 遭酒駕男撞死

中時電子報 2014年06月06日 20:05 郭韋綺

立委蘇震清助理鄭基祥5日騎機車從屏東市返家,準備收拾行李到東海岸看海旅行,沒料行經竹田鄉二崙段遭酒駕的林國能撞死。他同時是大武山成年禮重要幹部,山林夥伴們接獲噩耗,紛紛在臉書表示哀悼「願一路好走」。
32歲鄭基祥是屏東潮州鎮人,從嶺東科技大學時期參加大武山成年禮,退伍後回家鄉投入山林運動。他熱愛大自然,喜歡看海,是朋友眼中的陽光大男孩。
他原本規畫暑假要到東北角露營,但因這場車禍奪走寶貴生命,再也無法成行。
大武山成年禮執行長張騰元今天(6日)在臉書po出美麗大海照送給鄭基祥,希望好友在另一個世界繼續看海;另名資深成員蔡森泰忍不住哽咽說,看著他讀書、退伍到工作,是認真又努力優秀青年,就這麼斷送性命,令人不捨。
警方調查,63歲林國能(有傷害前科)昨天下午4時許駕車經過竹田二崙段產業道路,疑精神恍惚,將鄭基祥撞飛數十公尺外,血流一地,送醫不治。
不過林男未等警方到場,逕自駕車返家休息,最後是在他萬巒住家逮到人,酒測值竟然高達0.71毫克,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等罪嫌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606005013-260402